【團兵】珍惜

※有點憂鬱的團兵文,放心絕不是BE!昨天搭車時碰到的狀況延伸劇。

※團兵大學生設定

 

趁著大學開學較晚,兩人計畫了一趟三天兩夜遊H市的行程,旅程結束後就搭乘前往T市的特快車準備收假回家。

然而在2個小時的車程裡,火車開到大約一半路程時忽然停了下來,列車長經由廣播告知前方有突發狀況,重新起程時間不確定,請旅客耐心等待。

 

利威爾頭斜靠在艾爾文肩上,安穩的睡眠被突然停止的火車和廣播打斷,雙眼尚未退去睡意半瞇著,他打了個哈欠往艾爾文肩上蹭

「現在是怎麼了?」利威爾抬手擦去因哈欠留在眼角的淚珠

「似乎是前面有事故呢,我們臨時停在這邊等」艾爾文朝窗外看了幾眼

「是嗎?」他漫不經心地回答

 

火車遇到事故臨停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情,像是要調換火車頭啊、要等對向火車優先通過啊、或是更嚴重一些有人闖入平交道阻礙通行之類的,都還可以想像的到,利威爾就沒多猜,兩人抱著應該過不久就能再出發的心態繼續靠在一起休息。

然而過了將近20分鐘,火車依然沒有啟動的趨勢,之間還曾熄火過一次,周圍的旅客也起了不小的騷動,已經有人開始用手機搜尋最新消息。

 

艾爾文靜靜地滑開手機,利威爾仍靠在他肩上,灰藍色雙眼盯著窗外被雨打濕的鐵軌,眉頭漸漸皺起。

 

太久了,一定出了什麼狀況。

 

「各位乘客您好,由於本列車前方的列車與行人衝撞發生死傷意外,尚需時間處理,目前軌道雙向不通,造成您的困擾十分抱歉」

廣播一結束,果不其然又引起騷動。

 

「好像是一個九歲的小孩誤闖柵欄,被前面的列車撞到當場死亡」艾爾文單手操作著手機輕聲說

聞言,利威爾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看樣子沒那麼快結束,大概要再等一陣子吧」艾爾文收起手機輕嘆口氣

 

外頭下著雨,車廂內鬧哄哄,儘管三天兩夜幾乎等於短期蜜月的旅程讓兩人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又濕又熱的天氣仍使他們在列車外受盡折磨,進到火車內還得忍受吵雜的環境,現在又需要在這種環境下等待不知何時才會重新出發的車,利威爾的心情開始走下坡。

雙手抱胸,微調了靠在愛人肩上的姿勢,外頭雨勢仍沒有減小的趨勢,他閉起眼呼出一口沉重的氣。

 

不舒服,周圍乘客的抱怨聲此起彼落。

不舒服,附近小孩的哭鬧聲愈來愈刺耳。

不舒服,車子熄火之後空氣變得濕黏。

不舒服,大眾交通位子上的細菌幾乎要黏在身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濕熱的空氣包圍整個車廂,鬧哄哄的抱怨聲一次比一次大聲,原本被疲勞掩蓋的嚴重潔癖逐漸復發,周圍各種不盡人意的因素造成這20分鐘過的過份漫長,利威爾不耐地扭動身體,感覺吵雜的聲音在耳邊無限擴大,椅子上的細菌蔓延至全身,噁心的感覺瞬間放大千倍,窗外的雨愈下愈大拍打在車窗上的聲音也愈發清晰,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利威爾的眉頭愈皺愈緊。

「到底好了沒啊人家跟男朋友約的時間要到了,這樣下去要遲到了能不能有效率一點啊?」

「我一分鐘幾十萬上下欸,這樣耽誤我的時間客戶讓別人搶走了怎麼辦啊,他爸媽賠得起嗎?」

雞皮疙瘩起了整身,左手食指不受控制地在右手臂上敲打,腦袋裡也開始嗡嗡作響……

 

「都九歲了爸媽沒教好是不是?啊不是開學了嗎翹課出來玩噢?」

手指敲打的速度愈來愈快,嘴唇抿成一條發白的直線,吐氣愈發沉重,煩躁……

 

「列車長勒?好歹過來解釋一下情況吧?我們可是乘客啊」

不舒服,很不舒服,頭腦像要爆炸似的嗡嗡作響,全身的血液都像混了毒藥般不舒服,煩死了,閉上你們愚蠢的嘴,別吵了……

 

「怎麼會有這麼沒教養的小孩?全世界都知道鐵道不能隨便亂闖,他就偏偏要來闖,真是受夠了現在還弄成這樣搞得我們停在這動都不能動,爸媽到底有沒有在管啊真差勁!」

 

夠了!

 

利威爾左手緊抓臂膀,嘴裡嘁了一聲就是一個衝動想站起來去打那人一拳。

然而下一秒,爆起青筋的左拳就被一雙溫暖的大手包覆,利威爾回頭看著身旁的人,銳利的眼神依舊沒有消退,卻多了一絲驚訝。

 「別這樣利威爾,不值得」

艾爾文輕輕搖搖頭,大手婆娑著緊繃的拳頭,試圖安撫愛人的情緒。

利威爾對著艾爾文用力皺眉,卻緩緩坐回椅子上。

 

「讓他們說吧,對一個已經死去的陌生人你不用這樣大動干戈,就算他們真的很吵,也別這樣,打起來可是有更麻煩的處理手續,你也不希望的對嗎?」

艾爾文輕聲說著,左手握著逐漸放鬆下來的拳頭,右手把對方滑落至臉頰的黑髮勾回耳後。

「嘁,盡是一群令人噁心的傢伙」利威爾撇過頭皺眉「聽到他們的聲音就想吐」

「我懂」艾爾文無奈地微笑,左手大拇指來回輕撫著愛人的小手,右手拿起放在腿上的耳機掛上利威爾的右耳,再替自己掛上左耳的。

「那我們聽點別的,好嗎?」他向戀人靠去,用低沉的嗓音輕聲說著

「……聽你的」利威爾撇了一眼湊過來的金色腦袋

 

艾爾文按下手機撥放鍵,戀人喜愛的幾首曲子接二連三的撥著,自己則把頭輕靠在對方頭上,大手仍不時在小手上輕撫。

利威爾雙眼沒目的地盯著窗外,聽著熟悉的旋律,周圍的抱怨聲也就不怎麼明顯了,手上來回婆娑的溫暖大手大大地發揮了安撫作用,加上輕靠過來的金色大型犬一般的戀人,一股熟悉的味道不僅舒緩了緊繃的神經,更撫平了煩躁的心情。

接著大約過了10分鐘,列車總算啟動了,重新出發。

儘管之後的車程因為許多列車都被耽誤,仍然走走停停,但利威爾的心情也沒那麼煩躁了。直到經過了意外發生地點……

僅僅不到兩秒鐘的一瞥,利威爾還是看出了個大概……

數名警察與鐵道管理人員站在平交道旁,在他們腳邊放置的,是用白布蓋著的、已經沒有生命的年輕軀體……飄著小雨的傍晚,彷彿在為這起意外哀悼,卻也毫不留情的沾濕了覆蓋住小小生命的純潔白布。

 

利威爾收起空洞的眼神,轉頭手勾上靠在身上的人的脖子,把臉埋了進去。

艾爾文沒說什麼,只是靜靜輕摸愛人的後腦勺。

「我看見了」利威爾輕聲說

「嗯,我知道」艾爾文肯定的吻了他的髮漩

「我不喜歡這樣」我指的是這種感覺,利威爾收緊手臂

「嗯,我也知道」

 

明明不認識,明明只是個陌生人,明明只要在電視上看見就不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但,現在它就發生在我身邊,彷彿一個活躍的小生命就在我眼前被抹去,毫不留情地、迅速地,消失了。不知怎麼的,有一種情緒湧了出來,像小溪一般緩緩流過心頭,帶著小刀小刺,不經意的撓割著所到之處。

 

「生命就是這樣無常」艾爾文低聲說「儘管是不認識的人,在我們眼前離開了,也還是會感到心疼吧」

利威爾沒有回答,因為他相信艾爾文都懂。

「我阻止你衝上去打人,因為我不想失去和你相處的每一分一秒」他繼續說著

「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生命是否還在延續,看到這意外的當下我就開始提醒自己,現在活著有你陪伴是幸福,誰也說不定我們何時會分離」

艾爾文單手托住利威爾的後腦杓往自己肩窩輕按,另一隻手輕柔地撫上愛人的小手,十指緊扣。

「生死是一瞬間的,正因如此,我才更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利威爾」

 

 

啊,我也是,艾爾文,我也同樣珍惜。

 

THE END

 現在只希望罹難的小妹妹能R.I.P.,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天使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