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徹生日賀文(及影) 中篇

一早,影山一如正常作息的時間起床,打著哈欠慢步走過走廊進到浴室,途中還能聽見在廚房準備早餐的及川在哼歌


『對了,這週輪到他做飯了』兩人同居後是採一人一週的方式輪流準備飯菜,其他家事則自由分攤


拿起牙刷,影山若有所思地擠了牙膏放進嘴裡『就是今天了啊....徹的生日』『禮物是準備好了,今天的約會行程也安排好了,可是....』


影山停下動作,腦中閃過昨晚在賀卡上看見的那行字,眉頭不自覺地皺緊,心裡悶悶的


昨天下午及川班上有個討論會,聽他說只是為了下星期的小組報告再做二次確認而已,晚飯時就能回來,所以出門前他還向負責做飯的影山點了馬鈴薯燉肉和高湯蛋捲等想吃的菜,不料在開完會後班上同學竟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蛋糕和一堆禮物說要幫及川慶生,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及川事前根本不知道,但他又不好意思拒絕大家的熱情和心意,於是只好傳簡訊告知影山他會晚點回去,並請他自己先用晚餐。


慶生會大約在7點時才結束,在及川提著大包小包禮物趕回家的路上,恰好碰到球隊的教練和剛畢業的前輩們,他們剛打完友誼賽從學校出來,看見活像血拚完的及川一問之下才知道明天就是他的生日,當下教練立刻決定請大家吃飯並喝一杯慶祝,順便說要和及川討論一下未來球隊的發展,畢竟他也是個隊長嘛,雖然當時一心一意想馬上回家吃自家戀人煮的晚餐,但礙於前輩和教練的立場,及川也只能答應了下來,無奈的他只好又再度帶著歉意告知影山自己的狀況,結尾還說了好多次抱歉。


於是,影山靠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及川回到家時,已經是10點多的事了....影山幫忙接過及川手上一堆紙袋時,聞到了一股不算濃烈卻也足以讓他皺起眉頭的酒味


「抱歉飛雄,這麼晚才回來,還麻煩你了」及川搔了下被酒精染紅的俊臉


「沒關係,我不介意,你先去洗澡吧」影山邊說邊把禮物放在餐桌上,順手也把電視關了


及川進房拿了件短褲就要進浴室,「啊對了」他回過頭看著影山「那個粉紅色的袋子裡好像是上次你說很好吃的點心,今天同學送的,想要的話就拆了吧,別客氣喔~」笑了笑後便去洗澡了


影山點點頭,思索了一下,決定把那盒糕點拆開來品嘗一下,雖然已經過10點了,但一想到這是那家很有名又很好吃的點心,他還是抵擋不住誘惑,拉開了上面繫得很漂亮的緞帶打開盒子,〝嘩----〞一張紙滑落掉在地板上,影山邊把小泡芙塞進嘴裡邊撿起那張紙,他瞄了一眼,「是給徹的生日賀卡啊」語畢便想放回去,但在不小心瞄到最下方用粉紅色筆寫成的那行字句後,他反射性地楞了幾秒,嚼動的嘴也停了,眼神罕見地閃過一絲驚訝與慌張,瞬間客廳裡安靜地彷彿連呼吸都停止了....


『給最親愛的徹君:


         徹君,祝你生日快樂喔!!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呢~~最喜歡徹君了呵呵呵


         下次請一定以個人名義和我吃一頓飯好嗎??期待你的回應喔!!


                                                                                               麻美醬』


「....」


隔了幾秒,影山靜靜地將卡片放回盒子裡,打上不算漂亮的蝴蝶結,收進紙袋,再細心的把雜亂的禮物排好,在浴室外側的洗手台刷完牙,悄悄地進了自己的房間,默默地開了空調,關上燈,靜靜地爬上床把整張臉埋進枕頭裡,縮了縮身子....近乎死寂的房裡傳來一句影山低低的咕噥:「....這算什麼啦....」


 


「唔?飛雄?」及川光著上半身從浴室走了出來,肩上披了條毛巾髮尾還在滴水,他望了一下空無一人的客廳,『睡了嗎?』及川想『他很少不跟我打聲招呼就睡了呢....果然惹他生氣了嗎?』他苦笑。


吹完頭髮刷完牙,經過餐桌時看到整齊放好的大小禮物與紙袋,及川不好意思地摸摸頭笑了「呵呵,小飛雄真是賢妻啊,老公在外面待到這麼晚才回來,就算生氣了也還是很貼心呢」


把一些該冷藏的食品類處理完後,他關上所有電燈,走向就位於自己房間對面的影山房間。站在門口及川抬起手想敲門,猶豫了一下,仍舊輕扣了幾聲〝叩--叩--叩〞「飛雄,你睡了嗎?」及川輕聲問,門後一點回應也沒有,原想就這麼回房好了,然而及川卻又覺得有點不甘願,停頓了一會兒,他把手放上門把小心翼翼地轉開,及川輕手輕腳地來到影山床邊,看著背對自己側睡的戀人,及川悄悄坐上床緣,彎起身子手撐在枕頭旁,被酒精燙紅的俊臉輕貼在影山的後腦勺,他閉起眼慢慢地深吸一口氣,像是要把戀人的味道牢牢記住般,及川留戀地蹭了下影山頭髮


「吶飛雄....」他用輕到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音量說「雖然你已經睡了,但有些話我還是想現在就跟你說」


周圍的空氣逐漸溼熱了起來,及川輕柔又充滿愛意的聲音在寂靜的房間裡迴盪


「今天真的很對不起,你辛辛苦苦為我做了馬鈴薯燉肉和高湯蛋捲,但我卻沒有按照約定時間回來和你一起吃....對不起」及川輕蹭了一下眼前的黑髮


「我不是故意不回來的喔!那個啊....教授和教練都在,兩邊的邀請我都不太好拒絕....嘛在你聽起來可能這些都是藉口吧哈哈....」及川苦笑


「但是....」他瞇了瞇眼「今天晚上我是真的時時刻刻都想著要趕回來和你一起吃飯,『好想吃飛雄做的菜喔~~』我是這麼想的喔!嗯....對不起飛雄,今天這麼晚才回來還全身酒味,讓你不開心了....真的很抱歉啊,以後我會多注意的,對不起....如果你很生氣的話啊,我就從明天開始每天晚上都到你房間像這樣跟你說悄悄話,希望你能原諒我」


語畢,及川停頓了一陣子,然後把薄純貼到影山耳旁「即使我有時候真的挺欠扁的,你還是願意跟我在一起,謝謝你飛雄....」


及川接著閉起眼,緩緩吐出了幾個字,最後輕輕撩起影山耳後的黑髮,在左耳背上落下一個輕柔滾燙的吻,之後便退出房間。


 


「唔....」床上的人待及川離開後縮了縮身體,影山半瞇著眼拂上方才被愛人吻過的耳背,全身都不由自主地熱了起來,他把徹底紅透的臉狠狠埋進枕頭裡,開始大口喘著氣,彷彿他已經憋了好久一般,影山按緊那個陣陣發燙的元兇,低語:「笨蛋....我可是一直都醒著啊....」


想起及川最後吐出的那幾個字,影山又縮了下身子,手按得更緊了....


 


『我好愛你』


 


 


「我也是啊....」小小的聲音迴盪在房裡


*********************************************


其實及川的生日是明天7/20,但因為這篇文實在太長了,所以只好分成上中下篇。


希望大家都能看得開心哈哈哈~~~明天再發最後一篇喔加油~~~~


评论
热度(19)